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北京金融法院院长蔡慧永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法学院

6月1日下午,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会见蔡慧永一行。双方就金融法治协同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0C1A0025

会场

何秀超对蔡慧永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设立金融法院是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营造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中财大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校将积极为双方深度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优化金融法治环境。

何秀超 (8)

何秀超讲话

蔡慧永介绍了北京金融法院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他表示,中财大在理论界和实务界享有盛誉,经济学、法学学科实力雄厚、学术资源丰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双方在学术研究、专家智库、人才培养、干部培训、党建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

蔡慧永 (8)

蔡慧永讲话

李艳红回顾了西城区法院、平谷区法院与中财大法学院合作共建的丰硕成果,她表示在坚实的合作基础上双方定能共赢发展。

双方还围绕金融审判、金融监管、科技金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北京金融法院审一庭负责人丁宇翔、政治部教培组组长张禾、综合办干部王元义陪同调研。我校法学院院长尹飞、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副院长李伟及金融服务法研究中心、金融服务法教研室、金融科技法治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