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6-13 来源:校团委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完善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彰显新时期学生骨干精神风貌,6月9日下午,校团委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3举行了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评审会。副校长朱凌云、校团委书记高杨、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各学院、研究院专职团干部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以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为窗口,检视学生骨干成长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效,以师生答辩为契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点,强化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服务奉献意识。

评审会现场

朱凌云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干部充分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充分发挥朋辈式的思想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团干部用心用情培养学生骨干,为学生骨干的成长提供多样化的助推平台,将学生深层次的发展需求与理性信念、信仰立场和理论素养的培养相结合;三是希望共青团工作紧密围绕学校育人目标,传递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与第一课堂同频共振,积极营造蓬勃向上、风清气正的第二课堂育人工作场域,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评审会上,全体评委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评审投票办法》《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拟表彰名单》,29名十佳学生干部候选人依次进行了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答辩。2020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评选工作自5月7日启动以来,校团委和各学院、研究院、中心二级团组织严格遵照评选标准和遴选程序,通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评审会评审投票,最终评选产生十佳学生干部10名、优秀学生干部175名。

一直以来,校团委将学生干部培养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着力点,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校团课、暑期学生骨干训练营等平台努力培养学生干部的理想信仰、政治信念、综合素质、奉献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努力造就一支信仰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学生干部队伍。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