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艺以弘道 向美而行 ——学校召开大学生艺术团建设与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校团委

近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建设与发展交流会在学术会堂606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校团委书记高杨,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李彦君,校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刘传域,以及校友嘉宾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朱凌云主持。

交流会现场

朱凌云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发展建设、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对大学生艺术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以及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她指出,此次交流会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工作实际,引导师生、校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学校发展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的路径,拓展艺术团建设社会化办团的思路,拓宽艺术团团员艺术实践的平台和学校开展多元化校友活动的视野。她对校团委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构建常态化的校友联系机制,搭建校友献智献力新平台;二是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三是引领大学生艺术团传承好学校红色基因,用好“社会大课堂”,唱响“中财好声音”,以艺术实践践行青年使命担当,更好地成为服务社会、引领潮流的青春力量。她向广大校友提出两点希望,希望校友们薪火传递,促使更多的校友和更多的社会人士助力学校美育教育的发展;希望校友们持续关注艺术团的发展,共同推进学校艺术团的建设。

高杨表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是学校文艺后备人才的摇篮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培养艺术爱好、提升艺术素养、普及艺术教育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艺术团成员热爱、学校师生喜爱的艺术文化氛围。大学生艺术团的发展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紧密相关,感谢校友们在此次交流会上集思广益、献计献策,为大学生艺术团共谋发展、凝心聚力。

李彦君介绍了大学生艺术团的基本情况、经费保障情况和建设目标。她表示,校大学生艺术团按照“以艺育德、以艺启智、以艺促行”的工作脉络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效,并策划启动了“向美而行”艺术团专项提升计划,确立了未来大学生艺术团的发展目标。

95级外国财务会计专门化专业校友詹垚、95级经济法专业校友张鲲、96级法学专业校友张建龙、97级国际企业管理专业校友张庚、98级经济法专业校友李岚岚、00级财政学专业校友赵金柱作为校友嘉宾,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与旧友重逢的喜悦,结合在校经历与发展现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发展,热心参与学校美育事业,为学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