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何秀超书记一行参加“高校京西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暨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6月22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7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高校京西发展联盟”。我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副校长史建平、校长助理孙殿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场

“高校京西发展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何秀超代表学校在现场作主旨演讲。他首先对“高校京西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财大着力于培养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向上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学校积极迈步走出去,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服务经济和社会建设主战场的能力有效提升。石景山区牢牢地抓住冬奥会筹办和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两大机遇,各项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自2020年12月学校与石景山区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积极沟通,扎实推进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何秀超发表主旨演讲

何秀超强调,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的蓝图已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在抢抓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之时,“高校京西发展联盟”的成立恰逢其时,前景广阔,必将为石景山乃至北京的发展打造新引擎。他对联盟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一是以联盟促链接,联盟要定位高端,促进高校间的资源集成和共享,有效链接政府、教育、产业、人才,开启联盟高校与石景山区更高层次、更广阔领域战略合作的新里程。二是以合作促佳作,要加强统筹,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各高校在人才培养及相关学科上的优势,携手打造校地合作的新标杆,出合作精品和佳作。三是以共建促共赢,要加快构建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的双向互动互享互惠新机制,谋划一批高校有优势、石景山有基础的合作项目,形成双向赋能、共赢共享的合作新格局。何秀超表示,中财大将以联盟成立为新起点,积极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财经类头部高校的优势,为联盟发展多出力,为石景山区高水平发展做出中财大贡献。

史建平与石景山区委副书记田利跃、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等共同为包括我校在内的9所高校“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史建平为“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大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据悉,“高校京西发展联盟”成立后,区校双方将在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新创业、社会治理、青年发展、智力支撑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辉煌百年,红色京西”项目启动后,包括中财大在内的各高校“红色故事宣讲团”将与石景山区“ ‘00后’红色故事宣讲团”共同开展主题宣讲,用“青言青语”将红色故事讲深、讲透、讲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此外,我校未来还将同其他高校一起,与石景山区共同建立大学生(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到区内企事业单位开展见习实习、就业实践。


采写、摄影:卢奕尧

编辑:杨雨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