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第六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7月13日至16日,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北京学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党委统战部,科研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校医院等9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undefined

会场

反馈巡察情况前,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何秀超逐一听取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主持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部署。何秀超指出,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从本轮巡察情况看,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同题共答,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巡察发现的问题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督促、指导被巡察单位做好整改,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共同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undefined

何秀超听取汇报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分别主持召开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意见会议,出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自觉性。要强化理论武装,从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角度,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通过整改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觉。要履职尽责担当,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看待本单位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锲而不舍地推动问题解决,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积极推进整改。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要把落实整改和推动事业发展相统一,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坚持抓“常”和抓“长”相统一,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

3F998

梁勇、单际国提出整改要求

巡察组组长葛仁霞、葛建新、谭小芬、张学勇分别代表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师生员工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建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张小燕、李春玲、林政、李桂君、王红梅、李跃新、贾玉革、吕杰、杨涛分别主持本单位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E8B6D

被巡察单位表态发言

据了解,第三轮巡察集中整改时间为2个月,预计11月12日前完成集中整改工作。整改情况将以适当方式在单位内部公开,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