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6项课题在财政部2020年度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评审中获评优良等次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根据财政部部发文《财政部关于2020年度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评审情况的通报》,我校6项课题在财政部2020年度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评审中获得优良等次。财政部在综合专家评审和成果运用的基础上,在9所共建单位承担的30项课题中,评选出5项优秀等次课题,9项良好等次课题,其中我校获评优秀等次课题2项、良好等次课题4项。我校优秀及良好课题占比均达到或超过40%,位列第一。由我校张晓涛教授主持的“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实施情况研究”课题和姚东旻副教授主持的“基于大数据的财政收入预测分析研究”分别位列5项优秀课题总排序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我校2020年度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评审结果

课题名称

课题对应司局

主持人

评审等级

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实施情况研究

关税司

张晓涛

优秀

基于大数据的财政收入预测分析研究

综合司

姚东旻

优秀

构建有利于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的需求管理制度研究

国库司

姜爱华

良好

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背景下的绩效评价工作机制研究

监督评价局

王卉彤

良好

“十四五” 能源发展财政政策研究

经济建设司

白彦锋

良好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绩效管理研究

社会保障司

童伟

良好

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的开展有助于搭建我校与财政部深入合作的平台与桥梁,提升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科的整体影响力,深化财政研究的问题意识,完善财政智库建设储备,服务于中央财经大学“双一流”的整体战略。我校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做好财政部课题的协调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联系,注重协调配合,按照年度课题计划安排及部省共建联合研究机制管理办法,及时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