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9-0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9月3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堂402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校长王瑶琪主持会议。

会场

王瑶琪讲话

王瑶琪从疫情防控、返校开学、教学科研及校园生活等方面对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秋季学期工作中来。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学校疫情防控网,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围绕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王瑶琪就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返校总体安排、开学组织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细化管理服务,努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新生报到和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确保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梁勇结合北京市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从全力做好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筹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启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梁勇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底数要清、政策要明、通知要准、系统要灵、审批要紧、演练要实、速度要快、组织要严。

蔡艳艳简要介绍了目前国际疫情发展形势、国内本轮疫情特点,就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新生报到具体条件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她还重点推演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她强调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地处置好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马海涛解读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就新学期本科生、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等不同类型的学生开学返校具体细节和程序进行了布置。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强化底线思维,在特殊时期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在校校领导和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编辑: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