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三位教师获2021年度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教务处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与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志东教授荣获“第十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政府管理学院王红梅教授和会计学院陈运森教授荣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此次评选由北京市教委组织,经学校推荐、课程实录评价、评审专家组评议、评审委员会投票、市教委审核并公示等程序,分别评选出70名“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和69名“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

教学名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志东教授

刘志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教20多年来坚持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在教学和科研等领域成果突出。他始终把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先后给本科生开设《投资学》、《投资价值分析与评估》,给硕士研究生开设《投资学》,给博士研究生开设《投资学前沿》、《投资与经济专题研究》,年均讲课200多学时。累计指导本科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78人,作为研究生导师,已培养博士6名,硕士研究生40余名。同时,积极承担教学改革项目,是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部新工科项目、投资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坚持把科学研究作为重要工作,已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20多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多项。近年来,在国内外顶级期刊接收和发表文章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含合著)3部,译著1部,主编教材1部,参编3部。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

青年教学名师——政府管理学院王红梅教授

王红梅,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曾获“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全国“MPA优秀管理奖”,中央财经大学涌金优秀教学奖,“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教案奖,“优秀共产党员”等奖项和荣誉称号。近年来,一直承担《领导科学与艺术》《公共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授课层次涵盖本科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课程类型包括通识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参与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主持或参与中央财经大学教学改革项目8项,发表教学改革相关论文4篇,作为成果主要完成人获中央财经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等,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参编著作7部。主编的《预算绩效管理理论与实践》获评学校“研究生精品教材”。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理事。

青年教学名师——会计学院陈运森教授

陈运森,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首批龙马学者-青年学者、首届普华永道思略青年学者等项目。立德树人方面,曾获北京市师德先锋、首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最受学生欢迎奖/二等奖/指导教师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中财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中财大MPAcc最受学生欢迎奖等荣誉,本科学生评教曾获全校第一和第二名。主讲《财务管理学》、《高级财务管理》、《公司财务实证研究》等课程,主持学校研究生精品教材建设项目和一流本科培育课程。学术研究方面,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财政部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杨纪琬基金优秀专著奖、Best Paper of 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荣誉。学术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期刊。

截至2021年,我校共有2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9位北京市教学名师,6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学校将积极发挥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示范榜样作用和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与教育质量。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