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纪委对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纪委办公室

为督促全校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9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沙河和学院南路两个校区,对学校各单位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校园交通安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食堂卫生安全、体育设施安全、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监督。

检查组首先来到学生食堂,仔细查看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测温设备,了解值守人员和餐食窗口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情况和饮食卫生情况,提醒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有关负责人持续做好食堂职工定期核酸检测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看到昌欣物业员工正在进行垃圾整理清运和绿化工作,检查组上前询问核酸检测情况。在面包房,检查组询问售货员核酸检测情况和食品进货渠道情况。学生宿舍是校园特殊重点部位,检查组来到7号学生宿舍楼,询问楼长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情况,了解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措施情况,提醒要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整洁、安全的宿舍管理服务迎接学生返校。校医院是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在沙河校区医务室,单际国向校医院有关负责人了解新生报到期间核酸检测、传染病检疫、疫苗接种等工作的组织情况,了解核酸采集追溯、医疗垃圾处理、应急处置等情况,提醒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随后,检查组来到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向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了解体育场地、器材管理和日常巡检情况,现场查看篮球架、单双杠、攀岩等场地和器材管理使用情况,提醒要落实好巡检制度,防范体育场地、器材安全隐患。检查组来到建设工地,重点查看工地与师生活动区域隔离措施以及工地外围环境和安全防护情况。检查组来到学院楼4号楼,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及院办负责人了解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重点询问学院对返校学生核酸检测对象的掌握情况和迎新组织工作。最后,检查组来到校门口,向保卫部负责人了解校园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情况,提醒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落实校园交通安全部署情况,强调要紧盯各单位工作落实环节,杜绝“以通知落实通知”“以会议落实会议”的情况,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平安。

在现场调研过程中,单际国对各单位认真做好秋季开学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坚守岗位的各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单际国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校园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单位要提高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麻痹心理,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不足,单际国现场向有关单位、场所提出整改意见。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