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对中秋、国庆期间防范“四风”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监督
发布时间:2021-09-19 来源:纪委办公室

为持续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防范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9月1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公车私用、收送节礼、公款吃喝等节日期间“四风”易发多发领域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在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交通服务中心,检查组详细询问公车使用管理情况,翻阅用车记录台账,仔细查看用车单位、用车人员、用车事由、行车轨迹和行车里程等,提醒有关负责人要严格执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保障公务,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落实好公车日常登记制度,做到使用可追溯,定期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行车安全。利用现代物流快递收送节礼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检查组来到校园近邻宝,询问快递工作人员收发货物情况,通过快递收发系统调阅抽查快递交易记录。检查组向北京财大汇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餐饮部负责人询问校内餐厅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违规公款购买月饼等节日礼品情况,提醒要坚决杜绝为“四风”问题提供便利。

在现场调研过程中,单际国强调,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中秋、国庆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严明纪律,共同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节日前夕,为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校纪委公众号“中财纪委”及时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在OA系统发布《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向各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发出提醒,明确勤俭节约、廉洁过节等方面纪律要求。节日期间,校纪委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能,对节日期间易发的突出问题加强抽查监督,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编辑: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