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纪委全程监督第七次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1 来源:纪委办公室

9月28日-29日,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在学院南路校区隆重召开。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自第七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学校纪委主动靠前监督,全程跟进监督党代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环节,党代表选举、大会选举情况,切实做到党代会进程到哪里,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在党代表推荐人选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酝酿产生阶段,学校纪委出具4次涉及573人次的党风廉政情况意见,严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党代表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大会召开期间,学校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印制《换届纪律提醒卡》发给全体党代表,强调换届纪律,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跑官要官、严禁跑风漏气等不正之风,提醒党代表增强严守换届选举纪律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会召开前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出席党代表培训会并提出纪律要求,强调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代表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到履行职责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本着对党组织和学校党的事业以及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履行选举职责;要强化纪律意识,坚持“十严禁”,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上级有关纪律要求,自觉做到不碰红线、不越雷池、不跨禁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大会期间,在各代表团酝酿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监票人、总监票人环节,学校纪委派出干部深入各代表团,现场监督人选产生过程,查看会议秩序和纪律;在大会选举环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票人履行双重职责,监督选票发放、投票、清点、计票等选举各环节工作,确保程序合规、风清气正。此外,学校纪委畅通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学校纪委以全程监督为第七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