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首期“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持续做好2021级本科新生引航工程,进一步加强2021级本科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1日早上7点,第一期主题教育活动在两校区同时开展,副校长朱凌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负责人及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等6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迎着朝阳,校国旗护卫队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整齐的制服,迈着铿锵的步伐,在激昂奋进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

两校区师生结合个人的亲身经历,以红色演讲、红歌联唱等方式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发出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青年之声。其中,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许特然以中财大女排球员们于困难中挺进,视挫折为激励的事迹,激励2021级新生满怀坚韧热忱、放飞青春梦想。会计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周晓妮、喀斯木深情回忆了在边远地区服役的军旅生涯,宣誓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财政税务学院和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2021级新生代表王菁、张僖倩和赵展博分享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初入大学校园的感受,表达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坚定决心。

国旗下的讲话

红旗舞动青春,歌声告白祖国。在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和《不忘初心》的旋律中,第一期“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歌唱祖国

据悉,“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作为深化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本科新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紧抓建党百年和国庆校庆契机,立足校史校情和学科特色,将分四期在两校区同时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浸润式”思政教育活动。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