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领导参加“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并做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学校办公室

9月24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以“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为主题的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视频致辞,外交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负责人,东盟国家及特邀伙伴国驻华大使等外交使节、驻华教育官员,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部分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出席开幕式。孙国辉副校长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在“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服务能力提升”主题论坛环节以《关于社会变革中的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思考——以商科本科教育为例》为题做主旨演讲。

交流周开幕式现场

孙国辉从商科专业人才培养的历史与现状、社会变革及教育思考、新商科专业建设实践探索三个方面分享了关于社会变革中商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探索。他指出,新技术发展、气候变化、新型国际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等对教育带来了深刻影响,商科的专业设置、专业建设、培养模式、教学方式、考试考核、质量保障和教师评价等方面都需要不断推进改革,以因应挑战。

孙国辉做主旨演讲

开幕式前,孙国辉副校长应邀参加了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与出席交流周的部分国内重要嘉宾的见面会。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