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战略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校工会

10月28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学术会堂606举行。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史怀远、发展规划科科长范海,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刘芳、党委书记李宁、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附设幼儿园园长刘静,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马海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贺小海、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校工会党支部副书记刘晓勤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孙殿明主持。

B90EE

推进会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会前会见了史怀远、刘芳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利用好区域资源禀赋,统筹整合各领域优质资源,共同支持区域教育发展,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进开展大中小一体化育人模式改革进行了友好的协商和富有成效的会谈。

何秀超与史怀远、刘芳一行座谈

会上,马海涛对海淀区教委和农科院附小对学校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与农科院附小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以往的合作中,我校注重加强与农科院附小联系,突出办学特色,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为海淀区教育委员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推动和创新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也为我校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安心投入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此次协议的签订,必将助推双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为基本原则,聚焦于资源共享、课程共建、师资培养、文化提升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他强调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落实协议内容,推进双方合作更高质量发展。

马海涛讲话

农科院附小校长刘芳对中央财经大学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近年来两校在合作过程中所做的相关工作。她表示,两校经过多年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特别是2014年签订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以来,中央财经大学为农科院附小聘请专家,打造全方位发展计划,在资源共享、课程共建、师资培养、文化提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极大促进了农科院附小的发展。她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在以往合作模式的基础上,一定会探索出新的合作模式,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农科院附小校长刘芳讲话

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史怀远对中央财经大学对海淀区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祝贺两校再次牵手。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和海淀基础教育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对海淀区基础教育品质提升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次战略合作对海淀区教育必将产生重大积极影响。他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享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共享发展机遇,寻求合作项目,拓宽合作领域。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史怀远讲话

校长助理孙殿明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农科院附小的合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和抓手,与农科院附小在各个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进一步共享优势资源,发挥中财大优势,贡献中财大力量,精诚合作、勠力同心、共赢未来。

孙殿明主持会议

会上,贺小海和刘芳分别代表学校和农科院附小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在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师资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刘晓勤代表学校向农科院附小赠送书籍。

贺小海和刘芳代表双方签约

向农科院附小赠送书籍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