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联合中国银行、咸阳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思政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11月3日晚,我校联合中国银行、咸阳市委市政府通过线上直播举办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陕西省党史专家库成员、咸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曾永安应邀讲授题为《弘扬马栏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线上专题讲座。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教授,中国银行总行教育发展部副总经理杨娟、行政事业机构部首席客户经理王海燕、党务工作部资深经理孙志扬;中国银行总行定点帮扶工作队队长、咸阳市副市长王蕾,帮扶队副队长、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关小虎;咸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玉冰,约600余名中财大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学新生,中国银行员工、咸阳市旬邑县部分党政干部、中国银行派驻第一书记所在村的村民参加学习,直播在线参加人数总计超过3500人,陕西省咸阳市委机关报—咸阳日报在头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讲座由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主持。

马海涛指出,诞生于陕西咸阳的“马栏精神”是20世纪20年代到40年代,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创建以马栏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关中分区的斗争实践中,所孕育形成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员党性修养的“营养剂”,也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教材和案例,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和领悟马栏精神内涵。本次讲座也是我校与中国银行战略合作内容,今后将继续推进同中国银行的各领域的合作。

王蕾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当好马栏精神的坚定信仰者、自觉传承者、积极践行者和忠实守护者,进一步从中汲取丰厚营养,在本职岗位上,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奋进智慧和力量。

曾永安紧紧围绕“马栏精神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一核心,从马栏革命的历史脉络和“两个第一”,马栏精神的基本内涵和内在逻辑,马栏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理论武装三个方面对马栏精神进行了阐释,并将马栏精神概括为勇当前哨、党在第一的坚定信念,不惧封锁、迎难而上的革命斗志,民主建政、特区特办的务实作风,人民至上、为民谋利的根本立场,指出这四个方面构成了马栏精神的灵魂、关键、核心、根基。

樊勇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思政大讲堂,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也是结合教育部、学校党委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而开展的活动,希望师生们通过学习从马栏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和新征程中继续砥砺前行。

编辑:王显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