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学生处

9月23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召开。学生工作部、保卫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主会场

朱凌云主持会议

朱凌云总结了暑期及近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她强调,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继续做好“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青年;要提升党建和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做好思政课堂和课堂思政、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机融合,把握学生思想、生活、心理动态,建好班风、学风、舍风,用心用情做好资助、服务、心理育人,同时要加强党建、团建基础工作,强化组织育人体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疫情常态化工作状态下,要因势利导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针对查摆出来的短板、弱项、问题加强整改;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要保有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工作目标,做好工作统筹,培育宣传好学院特色活动,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风建设以及二级关工委在德育工作方面的作用,处理好漫灌和滴灌的关系,不断推动工作的改革创新。

随后,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近期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强调了心理高关怀学生排查与精准帮扶的实施方案,毕业生就业工作、新生资格审查、新生引航工程以及学生意识形态等领域相关工作,各分管领导对具体的工作进行详细地布置和说明。保卫部部长吕杰传达北京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做好校内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书记高杨通报了冬奥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并介绍了共青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校医院院长杨涛介绍了秋冬季传染病防治与疫情防控相关事项。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夏鸿义介绍了宿舍管理相关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钟俊杰还就9月中旬发布的《中央财经大学高关怀学生排查与精准帮扶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主要特点、具体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