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学生处

10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本次会议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通过视频同步举行。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相关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主会场、分会场

会上,朱凌云首先对沙河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学生工作的组织情况进行了复盘,要求各单位要积极查摆问题,提高工作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应急预案,并总结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文化,继续推进“一院一品”建设;二是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建立宿舍长效管理机制,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三是严格执行高关怀学生排查与精准帮扶的工作要求,重视家校共育,防范危机事件;四是要关注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加强学风建设和督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激发学习动力;五是加强网络和新媒体舆情的监管,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查找思政工作的短板,总结分享工作经验。

朱凌云还提醒各学院要将就业工作前移,分年级、分群体开展职业生涯教育;要及时了解并解决学生上网课期间的困难和问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质保量地完成冬奥志愿者等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对做好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网课期间学生学习状况等有关情况做出了说明,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复盘了沙河校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保卫部部长吕杰通报了违反疫情防控校园规定的案例,并对消防和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学生出入校政策等进行说明;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吴垠通报了学院南路校区学生宿舍概况及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昌欣物业总经理蔡英全通报了沙河校区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宿舍和宿舍自习室管理等相关工作;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夏鸿义对学生宿舍分配及管理、垃圾分类、全员核酸等问题做出进一步说明。

编辑:赵叶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