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财政税务学院与中国财经报社人事处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11月12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中国财经报社人事处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教师挂职调研、合作撰写课题、举办多方论坛等合作项目进行交流。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中国财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万平分别致辞。

中国财经报社副社长潘连众主持签约仪式。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党委副书记宋立岩,中国财经报社领导冯雅琳、朱安明、孙绪华、王轶若及中国财经报社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

会场

马海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财经报社与中央财经大学渊源深厚,双方在工作上多有交集与支撑,对国家的财税改革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实践基地的建立,使得中财大财税学科又多了一个高端的平台。未来双方可以围绕学生实习、教师调研、高层论坛、重大课题攻关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学校将全力推动合作协议的细化落地,锁定一个目标,寻求多种路径,为建设高水平实践基地共同努力。

马海涛致辞

万平首先对中央财经大学长期以来对于报社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表示财经报社作为财政部属的媒体单位,始终坚持立足财政、面向社会、反映经济、服务读者的办报宗旨,不断加强和高校、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及时反映财税领域专家最新研究成果。本次签署合作基地是在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万平对于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资源整合,讲好中国故事。二是着眼人才培养,强化实践锻炼,更好地为财税人才队伍建设做出贡献。三是加强课题调研合作,服务中央财经大学的发展。

万平致辞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中国财经报社人事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约场景

财政税务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关注实践学习,注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目前学院在全国范围内共建立实习基地近30个。此次签约仪式,是学院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双方加强交流、共同发展,为我国的财税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双方合影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