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经济学院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对我校经济学院农村经济发展中心主任于爱芝教授团队积极参与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相关工作表示感谢。

来信特别指出,在我国参与峰会筹备进程中,中央财经大学主动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主动协调专家开展工作。于爱芝教授及其团队成员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宫丽颖、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佘惠灵、硕士研究生刘家希认真提供和审核技术资料,为中方参会并取得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上指出,中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挑战,支持联合国举办世界粮食峰会。2021年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于9月23日线上召开。经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反响。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号召各国团结行动,以推进构建更健康、更可持续和更公平的粮食系统。我校自2016年我校与农业农村部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在农业相关政策创设和产业发展,特别是农业国际投资合作专项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充分发挥了高校智库服务决策的职能。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