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举行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本科生国防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学生处

11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本科生国防教育研讨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朱凌云,组织部、宣传部、武装部、教务处和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保险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陈振主持。

会议现场

朱凌云代表学校对荣归中财大的退役士兵表示欢迎,对同学们携笔从戎、投身国防建设、担当强军重任的爱国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肯定与赞扬。她指出,同学们带着梦想与期待满载而归,希望返校后要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提升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书写担当;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作风,传承中财大龙马精神,展示新时代青年学子不断向前向上的力量;要继续做能打胜仗的兵,不断“与自己赛跑”,树立远大目标,坚定初心,担负使命,不负青春与韶华,创造更加精彩的明天。

会上,武装部部长于晓明宣读了退伍通知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光荣返校。朱凌云为他们送上学习和体育用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他们赠送鲜花。

2021年退役士兵

随后,与会师生围绕本科生国防教育展开研讨,八名退伍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缘由、军旅生涯、入伍收获以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与未来职业规划。财政税务学院敬灵分享了自己在基层连队从稚嫩懵懂新兵转变成雷厉锋行新兵班长的心路历程;保险学院祖力卡尔•麦麦提表示要更加珍惜如今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未来继续报效祖国;政府管理学院冯海认为是部队让他从一个莽撞的男孩迅速蜕变成可扛事、敢担当的男子汉,感谢部队教给了他十八般武艺;文化与传媒学院黄达炜、常硕表示作为文传学子,要继续在校园里弘扬军旅的浩然正气,传播凝魂聚气的国防文化;会计学院刘莉、周晓妮和文化与传媒学院曾瑀琳分享了部队话务女兵的酸甜苦辣,展现出中财大女兵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壮志。大家纷纷表示,两年军营生活十分难忘,收获颇丰,所取得的成长进步、成绩荣誉离不开长期关心支持他们的师长与家人,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学校,为学校国防教育与各项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姚亚浩代表全体退役在校老兵,号召退役新兵们坚决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时刻保持军人本色,牢记“强军有我、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

合影

听完退伍同学的汇报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深感欣慰与敬佩,对他们在服役期间取得的进步、作出的贡献和所获的荣誉表示祝贺,对大家尽快适应融入校园生活、发挥退役军人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相关要求,同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