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会计学院

11月28日,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决赛”)通过线上方式如期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会计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24所参赛高校的师生共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赵雪媛主持。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共有来自29所首都高校的1087支队伍报名参赛。

889F6

决赛开幕式

荣燕宁在致辞中向承办方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表示,5年来,该项赛事吸引了30余所首都高校的1.5万余名本科生报名参赛,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学生对信息化背景下管理会计的理解与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了首都高校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希望该项赛事能够不断完善创新,助力北京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向主办方、合作单位及参赛院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会计学院在本科阶段推行的Co-op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职业胜任力,该项赛事不仅能够有效锻炼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而且能够拓宽校企联合育人渠道,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会计学院院长吴溪对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在大赛的组织筹办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ERP大赛近年来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促进校际交流及教学研讨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同学们以参加专业竞赛为契机,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与团队协作能力。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小强鼓励学生加强对管理会计信息化的工具与技术的学习和掌握,提升实践能力与专业综合素养。裁判王慧娟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基于往届大赛的组织筹办经验,本届大赛对赛程赛制、竞赛系统、考察内容和奖项设置进行了优化。决赛过程中,邀请了杭州每刻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魏强做题为“云时代下的业财数字化系统搭建心得”的专题报告,为各参赛院校的老师们提供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交流研讨平台;组织召开教师工作交流会,共同探讨大赛的持续发展与创新。

24C06

专题报告

2684C

教师工作交流会

本届大赛继续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进行赛前身份核验和比赛环境监控。决赛包括ERP模拟经营和经营成果展示两部分,经营成果展示环节由玛氏食品公司前财务总监雷霁晴、德勤风险咨询部门合伙人唐文剑、毕马威财务管理咨询副总监任东旭、普华风险与控制服务部高级经理胡怡、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伍建平担任评委。

4B4D1

裁判工作现场

5C60C

经营成果展示

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参赛队获得特等奖,北京工商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参赛队获得二等奖,中国政法大学参赛队等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魏千坤等12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北京化工大学等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牛玉英等17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个人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将收获合作单位提供的实习或面试机会。

编辑:王显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