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科研处

12月3日,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史建平副校长主持,各学院、研究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

史建平副校长强调了科研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经过全校教师的多年努力,学校整体科研实力显著提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不足与挑战。各学院要继续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凝练方向,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提高成果质量,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能力。科研处要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与精神,以制度与机制营造有助于科研人才成长成才的环境,持续激发科研创新活力。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度科研工作。丁永玲、张舰系统分析了全校及各学院、研究院在科研项目立项、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学术专著出版、科技成果转化、科研经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学校近期在成果转化、出版资助、学风建设、经费管理等方面制定、修订的科研管理办法,重点解读了学校落实国家科研评价改革精神而制定的《中央财经大学科研项目与成果认定办法》等制度的基本原则、逻辑框架与重要条款。贾玉革提出,2021年学校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稳步增长,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立项数再获突破,达到历史最高,资助出版学术专著的质量持续提升,优秀科研成果转化数量大幅提高,未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研评价体制改革精神,围绕重大战略研究领域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支持重点研究团队持续提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支持标志性科研成果建设、支持优秀科研成果转化,支持品牌性学术研讨会的举办,通过构建科学合理的科研奖励体系、制度体系持续推进学校科研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学院、研究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就学校科研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对系列科研管理办法初稿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编辑:张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