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2021)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12月3日,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在论坛重要组成部分“百年荣章 时代有我”2021中国文化发展论坛上,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魏鹏举教授出席并致辞。

魏鹏举教授对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2021)进行了发布,指数显示2020年整体来看,文化产业的发展从增速上进一步放缓,数字文化产业的部分是一枝独秀,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完成了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型的重要一步,数字经济已成为中国文化产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数字科技触发文化高质量发展是年度热点,区块链激活文博文创则是整个创新效益里面重要的一部分,是目前文化科技融合的一个最显著的领域,有着非常高的增长前景。

此前,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中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数也已经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正式发布了三届,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力。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