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纪委办公室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2月6日起,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分别在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法学院、财经研究院、图书馆、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等8个单位召开。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前,各巡察组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第一巡察组组长袁淳、第二巡察组组长吕丽、第三巡察组组长吕杰、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爱民分别向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党委副书记、院长白彦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建军,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晓林,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尚晖,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党委副书记、院长尹飞,财经研究院院长林光彬,图书馆馆长杨禹强,智慧校园建设中心主任叶新恩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共同做好巡察工作交换意见。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有关工作要求。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巡察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足”,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重要政治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到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同题共答,共同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截至12月8日,第七届党委第一轮四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在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10个工作日的现场巡察。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