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考务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12月10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会堂604召开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以下简称研考)工作布置及培训会,校长王瑶琪,党委副书记梁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瑶琪主持。

王瑶琪作研考工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要求,实现“应考尽考”的目标。各单位、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化责任意识,确保2022年研考工作平稳安全完成,不容有失。她对研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务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提供良好的应试保障;二是教学单位注重加强学生联系,关注学生心理、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应试氛围;三是加强工作力量,克服疲劳心态,严格选派考试工作人员、严守考试纪律。全校凝心聚力,有机统筹,吹响研考工作的冲锋号。

梁勇围绕做好研招考试工作的责任和意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研考既关乎考生个人成长,也关系着学校事业发展,全校同答一张卷。他指出,全校各单位、部门在切实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相关措施和纪律、深化落实相关领导干部一线规则的前提下,协调配合,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做好学生动员、宣传与引导工作。他还对后勤保障、考生入场、物资准备等重点环节做了部署。

马海涛传达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2022年研招考试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研考的考前筹备演练、考中组织管理、考后整理评卷各个环节的工作,坚持首善标准,各部门协调联动,压实责任,全力构筑良好考试环境,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和谐研考”的目标。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禚召海(正处级)和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分别对考试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我校考点2022年研考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部署做了具体说明。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