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一二·九”青春长跑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校团委

在第86个“12.9运动纪念日”前夕,校团委、学生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12月5日在两校区举办“一二·九”青春长跑。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运动点燃“一二·九”

下午2时,追梦人的歌声响在耳畔,激动与热血久驻心间。98支队伍,588名中财大青年用“12.9”的奔跑铭记历史,用“12.9”的团建笃行接力,用奔跑的姿态传承爱国精神,用奋斗的步伐砥砺前行,焕发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开跑前,高杨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勉励参赛选手铭记“一二·九”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以冬奥会的举办为契机,鼓励同学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奔向未来。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李蓉、宋桥老师带领同学们做赛前热身,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传承”“团结”“奋斗”是本次青春长跑的关键词。沙河校区参赛团队6人接力,共同完成12.9公里长跑,长跑路线设五处打卡点,每个卡点以“一二·九”运动爆发的城市命名,选手完成“一二·九”运动的知识答题方可进入下一棒接力。

学院南路校区则以团队趣味闯关方式,将“一二·九”运动的元素与团队素拓活动巧妙结合,每个团队需完成“我们一起来跳129” “一二·九知识知多少” “喊出我们的爱国之声”等六个关卡任务,让“一二·九”运动精神铭记于心。

燃情冰雪,面向未来,冬奥志愿者领航奔赴

一声令下,赵建铭等冬奥志愿者,穿着冰雪蓝色的衣服,手持奥运五环的旗帜快速领跑,标志着本次青春长跑的正式启航!12.9公里接力跑的前五棒绕着学校主要建筑区奔跑,合力跑出奥运五环的轨迹,最后一棒沿着龙马路奋力奔跑,跑回起点,象征中财大青年不忘经世济民初心,以龙马精神勇担乾坤的远大志向;南路校区的团队拓展也围成了紧紧相邻的奥运五环图形,传递着“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每一个细节都独具匠心,将奥运精神,将中财大精神融入“奔跑”的全过程,用青春为冬奥助力!

脚步发光,为爱接力,于细微处贡献力量

组委会在支付宝“三小时公益”上创建了“一二·九”青春长跑活动专项捐步助学团队,组织参赛团队将运动步数统一捐赠,助力长彬小学修建篮球场,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活动当天,所有参赛选手的累计捐赠步数达到227.3万步。

温情“陪跑”,匠心创新,志愿成就最美风景

12月5日恰逢第三十六个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圆满落幕离不开每一个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从清晨的现场布置和物资准备,到正午的人员组织和现场维护,活动中的路线指引和精准服务,他们用自己的微笑和汗水,为参赛同学保驾护航,成就了一道道最美风景线:接力跑最佳成绩56分32秒,“我们一起来跳129”最短用时2分59秒;“夹皮球跳129m”最短用时8分01秒;“129m绑腿跑”最短用时39秒……

本次长跑也是校学生会原创文化创意产品的首次集中亮相。充满创意构想、承载满满中财大元素的抱枕、帆布包、钥匙扣、口罩等文创产品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校友企业“悟空出行”提供的活动文化衫,也让12月5日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靓丽红。

这一路,同学们笑容洋溢、步伐坚定;这一路,同学们锲而不舍、协同奋进!在奔跑中磨练意志、在奔跑中挥洒汗水,跑出了中财人的精神,跑出了青年人的朝气,跑出了自己追梦的英姿!

2021年“一二·九”青春长跑活动圆满结束,龙马奋进新时代,财经报国新征程,中财大的学子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接过接力棒,踏上征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财经报国的使命担当!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