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的研究成果在计算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信息学院

近期,我校信息学院隋智源博士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与德国帕绍大学教授Hermann de Meer合作的学术论文“An Efficient Signcryption Protocol for Hop-by-Hop Data Aggregations in Smart Grids”在计算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JSAC) 38卷1号上发表。JSAC是被中科院一区和CCF推荐A类同时收录的顶刊之一,其收录的成果可以代表计算机领域内同期最高水平。

研究认为,智能电网内供电方的验证时间通常随着电表的数目而增加,而一个智能电网系统内电表的数目通常是可观的。这就造成了供电方计算成本的增加。研究利用智能电网内数据周期性以及电表的消息通常是短数据等特点,构造了一个验证时间接近常数的聚合签密方案,从而节省了供电方的计算成本。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