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第二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统战部

12月10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10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二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总结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第二批校内挂职锻炼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民盟支部委员、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陈冰,民进支部主委、社会与心理学院副教授方舒,两位党外人士于2020年12月底分别在国际合作处、发展规划处担任挂职副处长,现已挂职满一年。

梁勇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时特别将“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宝贵经验之一,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当前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任务是构建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而选派党外代表人士在校内挂职锻炼是构建大统战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梁勇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方方面面地促。要团结调动全校方方面面的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家的进步作出积极贡献。二是真真切切地练。校内挂职是干部锻炼和成长的有效形式,挂职干部要全面参与挂职单位的各项工作,实现个人成长,为学校发展积聚后备力量。三是实实在在地干。挂职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挂职单位注入更多力量,真正干出实效,干出成绩。四是踏踏实实地做。选派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不仅有利于个人成长,也有利于挂职单位的发展,同时也是党政服务机关与教学科研单位增进了解的重要渠道,要继续踏踏实实地推进这项工作。他要求,组织部牵头、统战部协助,尽快启动第三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工作,要按照人岗适配的原则,严格依照组织程序选派优秀党外人士到校内单位、部门挂职锻炼,全面提升挂职锻炼效果。

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介绍了第二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锻炼基本概况。组织部副部长袁敏、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红梅、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党总支书记高杰分别就挂职锻炼工作作简要发言。陈冰、方舒分别汇报了个人挂职锻炼工作情况,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挂职锻炼的收获和感受,两位挂职干部表示,一年的挂职经历收获很大、启发颇多、成长很快,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与挂职部门并肩作战,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