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1年留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12月1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留学生工作会议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露露、来华留学招生部主任孙晓蒙、学校国际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李涛主持。

会前,何秀超、王瑶琪会见了田露露一行。何秀超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长期以来对中央财经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何秀超简要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尤其是对于来华留学工作的相关规划,并希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央财经大学的工作。田露露对中央财经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来华留学项目规划,希望学校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进一步提质增效,为国家战略服务。

何秀超、王瑶琪会见田露露一行

座谈会上,王瑶琪首先代表学校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了中央财经大学留学生工作的意义,并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以及留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工作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年,本次留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校来华留学工作开好头、布好局。学校在留学生招生、培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已取得长足的进步,要充分发挥留学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各单位、部门要共同努力,一起肩负起提高留学生培养质量的责任,形成招生、培养、管理联动机制,使留学生工作再新台阶,做强做好“留学中财大”品牌,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

王瑶琪讲话

田露露代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对中央财经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好生源质量关,根据后疫情时代新的特点,培养出来华留学高质量人才;二是突出优势,在学科建设上不断提高优势学科的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能力;三是厚植基础,努力打造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管理队伍。

田露露讲话

李涛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留学生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科学谋划,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整体框架下,系统思考和不断探索留学生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的各种可行性;第三,要抓好工作落实,稳中求进,积极推进留学生各项工作。

会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李春玲就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做了汇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碘对《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