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科研处

近日,我校收到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关于下达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服务交易与监管技术研究”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论的通知》。由信息学院朱建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科技部组织实施,针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该项目是我校首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该项目于2017年12月立项,主要研究智能服务交易与监管的理论与技术。参与单位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科院信工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13家单位。

项目研发了智能服务交易支撑系统基础架构、交易模型与监管机制,实现了基于区块链的智能服务交易与监管;研制了群智服务交易支撑系统、构件和工具,提高了支撑系统的性能和智能交易匹配的准确率和召回率。所形成的技术集成解决方案,在新兴服务业、科技服务业领域开展了应用示范。项目结题后,项目组将继续加强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