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56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教务处

3月28日,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我校56门高水平在线课程在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聚合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其中,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作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2万门课程,覆盖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为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了丰富的课程资源和教育服务。

我校以《金融学》、《投资学》、《会计学(面向非会计专业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金融概论》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引领的56门高水平课程在平台上线,上线课程数量在财经类高校中名列前茅,总选课人数超过300万人次。此次上线是我校在线教学资源建设的重要成果。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课程建设,树立课程新理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探索线上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新模式、新方法,于2014年左右依托一流专业,汇聚优秀师资,立项建设100门在线课程,近三年来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5门,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12门,优质在线课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深入推进课程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与应用,打造具有中财大学科特色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体系,建设彰显中财大特色的高水平的教学资源。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网址:https://www.smartedu.cn/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