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第三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统战部

4月6日上午,第三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工作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梁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莹,挂职干部及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主持。

会场

杨莹宣读了任职文件。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沈健任教务处副处长(挂职),梁上坤任科研处副处长(挂职),刘书博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挂职),挂职期为一年。

梁勇对三位一线教师到职能部门挂职表示欢迎,衷心祝愿三位挂职干部在工作中“干有得、业有赞、心有通、人有情、事有成。”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人士挂职锻炼工作,本次党外人士挂职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相关要求和程序,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他强调,2018年至今已实施2批优秀党外人士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挂职,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开展第3批党外人士校内挂职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党字[2021]81号)的要求,是学校事业发展和党外人士成长的需要。

梁勇代表校党委对派出单位、接收单位、挂职干部及牵头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真派实挂。派出单位要全程关心、支持挂职干部,定期过问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调学院相关资源,支持挂职干部的工作,保障挂职干部的时间投入。二要真锤实练。接收单位要真心相待、热情相迎挂职干部,按照部门班子成员的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和挂职干部的专业特长,给实活、做实事、压担子、分责任,工作中多指导、帮助、关心挂职干部。三要真融实干。挂职干部要对照学校党委对中层干部的标准,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挂职单位的统一安排,融入责任、精力、担当、情感。四要真管实助。组织部、统战部等牵头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层干部的标准,做好挂职干部在挂职期间的相关管理工作,帮助挂职单位解决挂职干部工作遇到的困难,及时收集、分析、采纳、反馈和落实挂职干部的意见建议,真正成为“挂职干部之家”,戮力同心,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派出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挂职干部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为学院党外人士提供挂职锻炼的机会和平台表示感谢。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介绍了沈健的专业特色和行政管理经验,希望其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提高能力,为学校、学院相关工作做出应有贡献。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介绍了梁上坤的教学科研和在学院博士生中心承担的工作情况,希望其在挂职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科研工作多做贡献。商学院院长林嵩介绍了刘书博的学业背景和专业特长,希望其在学科建设方面有更多成果,搭建发展规划处与学院的桥梁,立足新岗位做出新成绩。

挂职干部派出单位负责人发言

学校民进支部副主委沈健、九三学社社员梁上坤、致公党党员刘书博作为挂职干部感谢学校为党外人士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平台,认为挂职对提高党外人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沈健表示将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多看、多问、多学、多做,不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在实践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梁上坤表示今后工作中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组织纪律;积极学习,提升业务素养;深化服务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刘书博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以及承担的学院和社会服务工作,表示今后工作中会将专业与部门实际工作有效结合,学以致用,守正创新,为中财大发展努力奉献。

挂职干部发言

教务处处长李桂君、科研处处长贾玉革、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红梅代表挂职干部接收单位,对三位同志到岗挂职表示欢迎和期待,表示将为其履职提供可靠条件,明确相应职责,支持其开展工作。李桂君期望挂职干部在工作中抓住事物本质,认清形势,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贾玉革认为选拔一线年轻党外人士挂职对职能部门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补充,对挂职干部今后自身发展会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希望挂职干部在落实工作过程中加入自己的思考,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王红梅感谢学校建立党外人士校内挂职工作机制,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发展规划处、学科办与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挂职干部接收单位负责人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