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

4月8日,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史建平,副理事长冯为民,秘书长葛仁霞,理事刘志忠等出席线下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吴亦忻、第三届投资咨询委员会主任夏鸿义列席线下会议。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柯卡生,副理事长赵煜、张志鸿、马伟强,理事刘央、荆谦、麦建红等出席线上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徐平列席线上会议。会议由柯卡生理事长主持。

会议主现场

线上参会的理事、监事

会上,何秀超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理事、监事及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届监事会各位领导的担当和作为,并对教育基金会在教学、科研、文化、校园建设等诸多方面为学校做出的重要贡献予以肯定,对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工作团队勤勉尽职、无私奉献表示认可。他表示,各位理事和监事为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财智,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道路上尽心尽力,发扬了中财大人的优秀品质,彰显了中财大人的宝贵精神。正因为有许多像他们一样兢兢业业、专业严谨为学校奉献的中财大人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教育基金会的长远发展才有坚实的基础,学校的建设步伐才会更加稳健、更加坚定。

何秀超讲话

王瑶琪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理事、监事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三个方面介绍了三年来学校的发展状况与取得的成果。她指出,教育基金会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学校将和教育基金会开展更深入的良性互动:针对学校发展现状和师生切实需求,论证设计更有针对性的基金项目;推动各学院与教育基金会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基金工作长效机制,涵养校园公益文化。王瑶琪祝愿基金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带领下凝心聚力,不忘初心,为学校发展增添更多的财力、动力和活力。

王瑶琪讲话

柯卡生理事长感谢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多年来对教育基金会工作的指导、领导、理解和支持,使得教育基金会的工作科学、合规、安全、有效运作。柯卡生指出,各位理事和监事对基金会充满爱心、积极奉献、无私付出,发挥各自优势和影响力,尽己所能助力母校的“双一流”建设。投资咨询委员会各位委员勤劳尽责,严格审慎,为教育基金会的资金运作把控风险,提供专业、全面、独立客观的咨询意见,对捐赠资金的保值增值功不可没。秘书处团队团结协作,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开拓进取。他祝愿新一届理事会不断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整合校内外资源,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柯卡生讲话

葛仁霞秘书长汇报第四届理事会任期工作、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工作和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结合学校与教育基金会现状及实际发展需求,从党建工作、项目管理、筹款规划、资产增值、风险把控等多个方面畅谈了下一步工作设想。理事们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相关议案。

夏鸿义主任汇报了教育基金会第三届投资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总体工作情况,并对咨委会的工作原则及方式进行说明。他表示,咨委会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细心梳理投资项目逻辑,精心提炼项目核心内容,理性揭示项目投资风险,坚持为教育基金会拟投资项目提供专业、严谨、中立、科学的咨询意见。

葛仁霞、夏鸿义作报告

会上,何秀超与王瑶琪分别为四位卸任的教育基金会领导颁发感谢状,肯定了他们对学校发展的重要贡献,赞扬了他们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何秀超书记为史纪良名誉理事长、柯卡生理事长颁发感谢状(史建平代领)

王瑶琪校长为刘红霞监事长、蓝逢辉理事颁发感谢状(葛仁霞代领)

各位理事还审议并通过了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和第四届监事会换届方案。选举何秀超、史建平、赵煜、张志鸿、马伟强、冯为民、于水、葛仁霞、刘志忠、刘央、荆谦、麦建红为教育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王瑜、吴亦忻、徐平为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监事会监事。

理事表决

过去的三年,在柯卡生理事长带领下,教育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克服诸多困难挑战,推动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在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建设、校园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新一届理事会将继往开来,勇于创新,推动我校基金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