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纪委办公室

4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党中央、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交流研讨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校纪委副书记、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工作例会。

会议现场

单际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并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任重道远”深刻阐述了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指出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要求全党继续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单际国指出,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在高校也有不同形式的表现,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学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保持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单际国讲话

单际国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我们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开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一年,新阶段新征程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单际国指出,2022年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要从三个方面强化履职尽责。一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队伍建设,教育引导他们强化身份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学校党委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本单位特点,系统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合理制定工作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工作质量。二要聚焦本单位中心工作,充分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紧盯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本单位主责主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做好当前五项重点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党委部署安排,督促本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关心关爱学生和巡视整改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依规依纪、平稳有序推进。

尹玉、王伟、贾传亮分享工作体会

会上,档案馆馆长、直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尹玉,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传亮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助力人才培养以及协助学校纪委、同级党委进行调查核实等方面分享工作体会,与会纪检监察干部就二级党组织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履职方式方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