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召开第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监察处、巡察工作办公室

4月2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学术会堂402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瑶琪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宣读第二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主持会议。

会场

何秀超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2022年工作任务,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对开展好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内在要求,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制约影响被巡察单位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监督重点;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促进完善治理体系的内在要求,以巡促改、以巡促治,推动形成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第二,坚守政治定位,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深入了解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被巡察单位是否落实到位,举措实不实,效果好不好;要准确把握上下联动机制,既推动巡视巡察任务联动、监督内容联动,又推动问题整改联动、成果运用联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对照“六个不足”,紧盯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第三,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和敢于斗争能力,把肩负的政治责任转化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担当;被巡察单位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督贯通融合,加强巡前信息通报、巡中沟通会商、巡后整改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

何秀超强调,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瑶琪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梁勇宣读第二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单际国主持会议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第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设立3个巡察组,对工会、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等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