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第十轮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任期届末考核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组织部

4月18日至20日,学校第十轮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任期届末考核述职大会在学术会堂202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会议。会议在学术会堂402设立分会场。

会议现场

现场述职会上,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就任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交流,中层领导班子采取书面方式述职。与会人员听取述职并审阅中层领导班子任期工作总结,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何秀超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全景式梳理和总结了学校近三年的工作情况,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凝聚了共识,积蓄了力量,是凝心聚力、推动全校上下强化高质量建设,实现高效能治理,全面开启新发展阶段的动员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中层干部在过去三年的辛勤付出和担当奉献表示感谢,指出过去三年,千年梦想与百年目标交汇,新冠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在爬坡过坎中攻坚克难、在大战大考中接受洗礼,焕发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意志,充分展现出了中财大“红蓝黄”的精气神,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了优异答卷,较好地展现出讲团结、敢担当、善作为的特点。

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何秀超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大力传承弘扬“红蓝黄”精神,一往无前追求最优目标。要把党和国家的要求、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愿景、师生员工的期盼,作为最大的责任担当、最高的目标追求,在更高坐标系中谋划学校发展,在实践中不断丰富提升“红蓝黄”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争第一创唯一,坚持不懈地在思想解放、理念调整、管理水平方面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要始终想在前干在前,不光要做好“必答题”,还要始终多想一步,答好“思考题”“附加题”。要加大改革创新,在破除思想藩篱、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思考,超前研判形势,把握好改革时机和火候,做到坚决有力、务实有效;要始终识大体顾大局,从大局出发,从学校的宏伟目标出发,坚决服从和维护学校全局整体利益、根本利益,以实际行动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二是必须坚持不懈狠抓落实,只争朝夕干出最优结果。要系统谋划,也要解剖麻雀。要尽可能把事情想全面、周到、细致,目标设置注重匹配性,工作部署强化协调性,力量摆布突出均衡性,检验标准体现集成性。对那些“硬骨头”和“老大难”问题,要善于运用解剖麻雀的办法,找出症结和关键,典型引路、示范指导面上工作,运用规律性解决普遍性问题;要规范过程,更要注重结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做到环环相扣、步步为营,以优良过程管理确保优异结果实现;要挂帅指挥,也要亲力亲为。要带好头,冲锋在前,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充分激发蕴藏在师生中的磅礴力量;要有良好动机,也要把握有利时机,把握好“时、度、效”,既主动作为、又量力而行,既要见事早、又要行动快;要做好请示报告,也要做到守土尽责,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要立马干、迅速办,扎实有序推进工作;既要完成局部任务,更要注重全局效果,要自觉把工作置于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既要各司其职,也要相互配合,做到左右平衡、上下贯通、前后衔接,确保“一子落而满盘活”。三是必须大胆改革考核评价体系,一以贯之形成最优导向。要让考核“指挥棒”更加科学,对照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分工和领导岗位职责,合理设置考核指标,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导向,既要注重全面,还要突出重点,把化解短板制约的决心目标考出来,把立足争先的发展举措考出来,把再出发的干劲激情考出来;要让评价“计分牌”更加明确,对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实时监控、跟踪督办,确保考核跟着工作走、围绕落实转;要让激励“导向标”更加鲜明,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大力倡导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强化以干事创业为导向的正向激励。

何秀超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决策部署,努力把任期考核和工作交流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抖擞精神,砥砺奋进,不怕崎岖路、走稳赶考路、勇闯领跑路,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师生的精彩答卷,加速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勇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坚持考用结合,扎实运用好考核结果,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切实调动工作的积极性,督促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二是要坚持对症下药,深入整改好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坚持长效常态,切实抓好考核机制建设,充分发挥考核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作用,有效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67位中层干部现场述职,3位中层干部线上述职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