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王瑶琪校长带队走访小米集团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学校办公室

4月21日,校长王瑶琪一行赴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走访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副总裁崔宝秋,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惠,总办主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等参加交流,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科研处、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信息学院等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听取了小米集团经营发展和公益基金会相关情况介绍后,王瑶琪对小米集团在消费终端领域展现出的创新力、竞争力和爆发力给予赞赏,对其公益情怀和公益实践深表钦佩。她结合学校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积极探索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找准合作契合点和切入点进行了展望。她指出,中财大拥有强劲的优势学科和优势平台支撑,小米集团有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丰富的技术研发和市场实战经验,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合作前景光明。她表示,中财大将着力打通学校和企业之间的资源沟通渠道,真正实现融合式发展,以实习就业、挂职锻炼、高端培训、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式为企业植入智力资源;通过开展数据科学领域合作、进行国别研究、政策分析、国际法律风险研判等智库服务方式助力企业战略发展;通过联合编写案例、聘请企业导师等形式将产业资源转变为教学资源,不断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携手向前,共赢发展。

王翔感谢中财大对小米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对王瑶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小米集团有着很强的合作共赢意识,中财大此次来访让小米集团深感合作诚意。小米集团愿意与中财大携手,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课题研究、人才储备、高端培训、实习就业、公益基金项目、在线学习平台课程资源开发、智能实验室建设、支部共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不断开拓合作领域,拓宽合作渠道,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座谈会前,王瑶琪一行参观了小米之家全球总店,详细了解小米产品的设计理念和特点,现场体验了小米智能家居服务。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