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昌平区“校地联动”促进“校地融合” 中央财经大学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中财大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4月22日上午,昌平区“校地联动”促进“校地融合”中央财经大学专场活动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融想多功能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局长齐俊国携区教委、区科委、区商务局、沙河高教园管委会、驻昌企业代表等一行17人参加座谈会。学校学生处处长于晓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徐淼、校办副主任薄璐、教务处副处长周雪飞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北京市第十三批“人才京郊行”计划昌平区商务局挂职副局长孙瑾主持。

朱凌云副校长对齐俊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地融合工作。她指出,昌平区政府将专场活动的第一场设在中央财经大学,体现了对学校的重视和信任。专场活动深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以服务驻昌高校和毕业生发展为核心。学校培养杰出人才,需要学校、政府和企业三方协同联动,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学校也在积极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学科专业优势和新兴学科优势,与区政府、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驻昌企业,紧密合作,同向同行,引导、促进我校毕业生在昌就业,服务人才兴昌战略。

朱凌云讲话

齐俊国局长介绍了昌平区参会人员及企业家代表。他指出,驻昌高校较多,昌平区要充分利用高校智力资源、科技资源等优势,积极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将高校优势和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有效促进校企联动、校地联动,积极服务于学生,服务于驻昌高校,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昌平区通过专场活动,与中央财经大学搭建平台,以“校地联动”促进“校地融合”,争取做出成果、做出品牌。

齐俊国讲话

座谈会上,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柴龙钢介绍了开展校企联动工作情况,教委副主任徐大生、科委科技合作科科长董志军、商务局副局长孙瑾分别介绍相关情况,7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我校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宁晓林介绍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园)、中央财经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

会场

据悉,为充分发挥驻昌高校促进昌平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助力,形成驻昌高校与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工作互动、协同互利,促进校地资源共享、学科共建、合作共赢,昌平区人力社保局制定《昌平区实施“校地联动”促进“校地融合”工作方案》,以服务驻昌高校和毕业生发展为核心,突出服务基层和培养人才相结合、市场主导和政府推动相结合、政策支持和完善服务相结合,实施“校地联动”促进“校地融合”深入发展。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