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对第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纪委办公室

4月15日、21日,学校第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干部集中培训会在学术会堂7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出席集中培训会并讲话,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场

单际国强调,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的视角充分认识学校党委开展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要边学习,边实践,围绕“四个落实”,对照“六个不足”,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信息、资源、力量及监督成果共享共用,与被巡察单位同题共答,圆满完成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单际国讲话

培训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付科作《关于党内监督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术期刊社社长袁淳、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健、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学校办公室吴文国、金融学院罗卓笔一一分享了巡察工作经验和体会。

分享工作经验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岩结合巡察工作方案和监督要点介绍了本轮巡察的主要内容、工作流程、问题查找和报告撰写等重点事项。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桂君、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红梅、第三巡察组组长高杰交流了本组巡察工作准备情况。

工作介绍和交流

集中培训期间,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见面沟通会、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联络员见面沟通会,有关职能部门向巡察组通报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

据悉,校党委巡察组近日将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进行为期10个工作日的现场巡察。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