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5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月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校领导、党委常委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何秀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打赢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

何秀超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坚定信念,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一手抓筛查,一手抓管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字当头,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依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0个专项组,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凝心聚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要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推进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紧依靠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