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学校办公室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校长助理李涛、孙殿明,全校各单位、部门中层正职及各校区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会。

梁勇指出,当前北京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周边涉疫地点较多,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梁勇代表学校党委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北京市各项防疫要求不打折扣,要严格校门封闭管理,除经过批准的疫情防控和保供人员外,其他人员做到不进不出;加强校园外卖、快递、工地管理;夯实台账管理,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不漏一人”;扎实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防范化解舆情风险。二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不走过场,要紧盯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及时做好传达;要紧盯学校周边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防控政策措施,及时予以落实;要紧盯所属网格人、物、环境相关责任,全面推动落实;要紧盯自身健康安全,减少聚集流动,全面做好防护。三要严格实施科学有效的防疫政策不含水分,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四要严格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懈怠,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抓紧按照年初工作计划,有序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五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不踩空,要及时落实分片、分楼方案要求,建班子、练队伍,确保机制运行畅通;要落实网格责任,做好政策传达、政策解读、教育引导和关心关爱工作,尽心尽力、齐心协力,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同时严格督查,狠抓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

单际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进一步完善既有工作机制,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特别是落实好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时间。

孙殿明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解读了上级与属地相关政策要求,并对学校全面贯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行部署。

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学勇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