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切实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王瑶琪,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凌云主持。

王瑶琪讲话

王瑶琪结合当前就业形势的复杂严峻性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关系社会民生、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个人发展的重大意义,千方百计力促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二要充分科学研判,把握好当前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及国内外经济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提前思考谋划布局,研究科学应对方法及举措,抢抓毕业生就业冲刺关键时机,攻坚克难推进就业工作。三要压实各级责任,畅通工作链路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建立健全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展就业岗位资源,凝心聚力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四要加强协同优化,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全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朱凌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做好就业工作现状全面研判,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牵引,紧盯国家战略、时代需要和市场需求,重点从以下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就业育人,突出就业价值观教育和引导;三是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四是强化供需对接,实施就业市场拓展行动;五是加强线上服务联动,推进智慧就业建设行动;六是强化就业服务、推动实现科学有效靶向指导。

会上,学生处处长于晓明传达了近期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多项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现阶段就业情况,明确了下一步促就业、稳就业的重点工作任务。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后续相关部门及单位将协力加强工作统筹,把握就业关键时点,持续优化做好就业教育、服务与保障工作,以冲刺状态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尽早就业。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