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瑞祺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 离校不离心,牵挂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敬爱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财政税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张瑞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共同见证欢欣喜悦的毕业时刻,共享我们和中财大的青春故事。首先,我谨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培育我们的母校,指引我们的师长,陪伴我们的家人朋友,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张瑞祺发言

四年龙马梦

作为中财大第一批“00后”毕业生,四年前,我们怀揣着经世济民、财经报国的远大理想迈入中央财经大学。四年中,我们勇往直前、风雨灿烂、且歌且行的青春故事书写了时间的美好和青春的责任。回望大学时光,是军训场上的挺拔身姿,是主教楼内、图书馆里的奋笔疾书,是校园生活里的欢声笑语。我们学会在奋进与收获的交替中点缀生活;学会在独处与交往的环境中调整心境;学会在聆听与诉说的互动中传递温暖。回忆精彩青春,是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和大家一起在走过天安门的春潮滚滚方阵,是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和大家一起喊出的热血铮铮誓言,是北京冬奥会期间和大家一起坚守服务的机场“国门第一关”……我们与中财大的故事在与国同行中书写“忠诚”,在踔厉奋发中书写“团结”,在笃行不怠中书写“求实”,在继往开来中书写“创新”。四载龙马梦,一生中财情。属于我们的中财大故事将照亮前行的远方,成为人生旅程中的闪光宝藏。

青春征途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数载求索汲取知识养分,终有远行绽放精彩人生。新时代呵护下的“00后”们已经长大,在我们当中,有抗击疫情、勇敢逆行的暖心“大白”,有潜心科研、驰骋赛场的尖兵强将,有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未来财经精英,“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大精神会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眺望未来,不一样的是我们或奔赴基层一线服务人民,或继续深耕学术突破自我,或投身专业领域实践所学,或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一样的是我们将用奋斗践行经世济民的初心,用行动担当爱国荣校的使命,用奉献诠释一脉相承的青春力量。不久后,我也将作为中财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踏上属于我的青春征途,用奋斗的青春续写中财大二十余载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支教荣光,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承诺,在祖国的西部传递知识的力量。2022届的伙伴们,让我们牢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嘱托,无论奔赴何方,都将带有中财大印记的青春故事精彩延续,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起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我们的最好成绩、最美模样!

一生中财情

念念不忘,心在一起。熙来攘往的毕业时光因疫情从线下转到云端,我们同母校一起完成了一份特别的“毕业战疫考卷”。在“战疫”的洗礼下,属于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故事将收获更多成长与祝福,见证更多温暖和希望。跨越时空,相聚云端,和自己的校园青春挥手再见,与难忘的大学生活来一场别样告别,离校不离心,牵挂不断线,我坚信念念不忘后定是团圆有期,是更好的相聚,让我们互道珍重、互诉衷肠,等待在中财大校园里的美好重逢。2022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愿跃入人海的我们,都能不负初心、砥砺前行!最后,请再一次允许我代表2022届毕业生和母校说一句:我爱你,我的中财大!谢谢大家!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