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2项目获批中国科协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学风传承行动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中财大学人系列学风建设和党史故事讲述 ——大师剧《姜维壮》”获批2022年度精品资助项目,获得资助金额10万元;“高山景行”学风涵养工作室获批2022年学风涵养工作室。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2022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工作安排的通知》,学校宣传部牵头组织申报学风传承行动项目。该项目重点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主要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创新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

项目类别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承担单位

精品资助项目

XFCC2022ZZ001-101

中财大学人系列学风建设和党史故事讲述 ——大师剧《姜维壮》

中央财经大学

学风涵养工作室

XFCC2022ZZ002-204

“高山景行”学风涵养工作室

中央财经大学

《姜维壮》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文化传承创新资助项目。作为学校重点打造的原创校园精品力作,将中财大学人精神融入学风建设,以大学文化来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厚植爱国荣校情怀,以文化人、以美育人。2020-2022年,该剧连续3年获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被中国科协评为“风启学林2021年度优秀传播作品”。

“高山景行”学风涵养工作室由宣传部统筹策划,财政税务学院为建设主体,校团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协同推进,坚持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有机结合,师德师风建设与教风学风建设深度融合,依托崔敬伯诞辰125周年、姜维壮诞辰100周年等重要时点,通过开展老一辈学人学术思想研讨、原创大师剧创演、名家学者“思政讲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专业教育、学科建设与美育实践融会贯通,传承弘扬中财大学人“立德树人 财经报国”的理想抱负和使命担当,激励教师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引领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胡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