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我校顺利举行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研究生院

8月14日,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在我校顺利举行。该项考试是同等学力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所须通过的资格考试,是一次重要的全国性考试,今年系我校第二次承办此项考试任务。

按照上级单位部署,我校共承接考生2100人次,涉及考场70个,安排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约120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担任主考,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担任副主考,校医院院长杨涛担任防疫副主考。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组考工作,遵照上级部门规定,研究制定了考试防疫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考生入校和工作人员上岗各项健康防疫要求。考点为全体考务人员配备口罩,为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配备N95口罩及一次性手套,为备用隔离考场配备防护服、手套、鞋套,充分实施预案准备,切实做到考务与防疫工作双安全。

针对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入场环节技术要求高、考试流程复杂、考生均为社会在职人员等特点,研究生院于7月13日组织校内相关单位召开了考务协调会,8月12日组织所有监考和考务人员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并在8月13日组织入场模拟演练等工作。

考试当天,考虑到降雨天气对考生核验造成的不便,学校在入校通道搭建雨棚。研究生院协同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智慧校园建设中心、校医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部门通力合作,营造了安全、健康、有序、优良的考试环境。

考试过程中,马海涛、张学勇、杨涛在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陈运森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组考监考、疫情防控、电子巡查等环节进行巡视指导。

在所有监考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各环节顺利进行,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