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校纪委专项监督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纪委办公室

为督促全校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8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沙河和学院南路两个校区,对学校各单位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开学准备、远端管理、途中防护、校园防控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经过亮码、测温、核验身份、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沙河校区后,纪委检查组首先向正在工作中的校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学生在返校报到过程中出现弹窗后的处理情况,了解学校健康观察点房间容量,强调要规范运行健康观察点,及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保安、食堂、保洁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是校园日常防控的重点,检查组来到昌欣物业,现场调阅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台账登记情况,强调务必要做到2天1检,确保无遗漏。在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检查组重点查看重要区域环境消杀工作台账和冷库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记录,向工作人员询问冷链食品进货渠道和出入库管理情况,提醒要从源头预防,做到货源可追溯,不消毒、不入库,核酸检测要继续严格保持1天1检。在2号宿舍楼,检查组向楼管询问已经返校报到登记入住学生和楼门管理情况,调阅学生住宿管理台账,向在住学生了解返京返校途中的防护指导和核酸检测情况,向楼管强调要反复提醒学生返校三日内非必要不出宿舍、不堂食、不聚集、不聚餐。检查组一行还相继走访文化与传媒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相关负责人了解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的落实情况,重点询问学院对返京返校师生远端管理,指导学生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等途中防护,以及学生核酸检测、出校审批等返校后的健康监测情况,提醒要压实师生在校健康监测的各方责任。针对专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不足,检查组现场向有关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调研监督过程中,单际国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这使得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面临持续压力和巨大考验。他强调,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疫总策略,认真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严格返校报到防控要求,强化远端管理,全面掌握京内外师生员工人数、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指导学生做好返京途中的防护工作,加强学生返校后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做好学生安全防范和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编辑:关天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