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2022级新“财宝儿”,中财大欢迎你们!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风起南北龙马路,盼君秋来亲如故。秋阳杲杲,和风正好,金秋的中财大校园,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

据悉,我校今年录取本科新生总数2519人,此外,还有115名第二学士学位新生、56名少数民族预科生、118名双培新生和本科新生们一同入校。2022级新“财宝儿”,中财大欢迎你们!

▲新生在校门口进行行李等相关信息登记

▲新生按照防疫要求在校门口扫描健康宝和行程卡

▲新生进行刷脸、测温进校

行李太多不用慌,“大件行李托管入口”,带来最贴心的服务。

入学"绿色通道",为申请资助的新生,提供便捷且周到的服务。

▲在绿色通道处,负责老师向学生耐心介绍资助政策

新生们在学院报到处核实身份,领取新生报到材料,现场井然有序。

学校领导们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实地走访了新生报到处、财务缴费处及应急处置点、核酸采集点、大件行李托管处、新生宿舍等,与前来报到的2022级本科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在学院南路校区,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副校长范卫宏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学院的迎新情况,肯定了此次迎新过程中展现出学院特色的新亮点、新方式,关心慰问了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走访过程中,何秀超书记与正在报到的2022级本科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期望和祝愿,并勉励大家积极进取、勤奋努力,收获美好未来。

在沙河校区,校长王瑶琪,副校长朱凌云,校长助理孙殿明亲切慰问在迎新现场的师生员工,逐个点位详细了解今年的迎新准备情况和相关保障举措。在新生宿舍,王瑶琪校长与新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秉承中财大人的使命担当,在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表示学校也会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做好充分保障。

各学院独特的欢迎仪式,新颖有趣,爱意浓浓。所有的新奇与惊喜都是学院对于萌新cufer们满满的诚意与期待。

同时还有贴心且有爱的新生大礼包奉上,人人有份。各具学院特色的礼包里不仅装着超全入学资料,还寄托着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殷殷期望。福利多多,惊喜满满。

校门口,和依依不舍的父母家人留张合影,道声再见。

火车站处接站的接站志愿者们;早早开始布置迎新工作的师生;“入校门第一关”的保安员师傅;宿舍大厅登记测温宿管阿姨;搬运行李的后勤、物业工作人员,他们用行动与汗水,给萌新cufer们带来了家一般的温暖。

缘分!与父亲同学校同专业!

来自四川成都的财政税务学院新生颜梓华在采访中说到:“我的父亲曾就读于中财大的财政学专业,所以财政学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受到父母的耳濡目染,他从小就对财政学非常感兴趣,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里自己会努力学习,积极上进,掌握财政学的相关知识,希望毕业后能够实现财经报国的理想。

缘分!与中财大共生日!

“我和中财大真有缘!以后可以和学校一起庆祝生日了!”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新生谭柯萌说道。这位与中财大的生日都在11月6日的新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着非常强烈的期待。正是因为对世界经济感兴趣并选择中财大,才有了这样奇妙的缘分。带着这份特殊的缘分,努力走好接下来的路,朝着梦想扬帆起航。

十八岁,生日快乐!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今天刚刚满十八岁的黄泰然同学说:“我一直向往来到这座财经黄埔校园。”报志愿前,黄泰然同学通过直系高中学长学姐宣讲并和父母进行了深入了解,他和父母都很看好新时代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最终将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专业作为他的第一志愿。来到保险学院,喜欢数学的他对相关专业课程充满了好奇。家乡来自广东潮汕的他特地带了潮汕特产“凤凰茶”与舍友分享。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

来自云南的少数民族学生杨璐说道:“通过少数民族预科班的方式来到了梦中情校——中财,我很感谢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扶持政策。”虽然室友都是来自不同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但是杨璐觉得大家沟通起来并没有困难,“在开学前我就已经和舍友成了好朋友,还建了宿舍群,大家平时在群里谈论家乡特点,非常融洽。”

这场不远千里的奔赴,只为你

“因为孩子喜欢中财大,觉得是追梦的地方”,法学院新生秦政的家长这样回答选择中财大的原因。不舍地目送孩子入校后,他们在校门口伫立良久。秦政来自内蒙古,父母专程陪孩子来到北京,只为了能够亲自将孩子送进中财大的校园。“中财大的学长学姐非常热情,给孩子帮了很多忙”,看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放下心来。“希望他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能积极向上、勇敢拼搏,在高中的学习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拥抱辉煌而美好的未来。”

我心中的“财经天花板”!

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宣丁榕、王茹艺结伴从山西来到中财大,是学院南路校区最先完成报到的学生。“我们都喜欢会计专业,中财大一直是心里的‘财经天花板’,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里。”初入中财大校园,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气势恢宏的龙马雕塑、热情耐心的志愿者都给她们留下了美好的“中财大”初印象。

年龄小,志不小!

会计学院新生支天文同学,是学院南路校区年龄最小的新生,年仅16岁的他从小受家庭的熏陶,立志为国家经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习会计专业能够从更加实际的方面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这也是我毕生奋斗的目标”。

父母的牵挂,让我走的更远!

“他信心满满,对中财大的学习生活非常向往,当然,我们也很舍不得他”,创新发展学院的新生谢毅满怀期待地走入校园,在校门口目送孩子离去的谢毅父母如是感慨。他们相信孩子会有明确的规划和目标,“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他能热爱校园生活,继续努力学习。”

放心,我们一直在!

在沙河校区南门行李输运的工作队伍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来自经济学院19级的校学生会主席张皓天,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迎新志愿工作了。面对人手紧张、交通拥挤导致托运通道堵塞等问题,他与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团委工作,主动联系行李中装有易碎物品的同学,将物品安全转交,其工作的细致认真,收获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报到日当天,就有三千多件行李需要搬运。为了提高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昌欣物业办公室主任秦文文与一线员工、老师一起,驾驶自家车辆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我从2015年开始来到后勤保障部门,如今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看这些孩子就像自己的弟弟妹妹。”

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姬玲是本科生党员先锋队服务岗的队员,负责宣传和新生导引的工作。正午时分,先锋队队员依然身穿厚厚的财宝儿玩偶服,热情地和新生拍下cufer与财宝儿的“第一张合影”。“这不仅是合影,更是一份美好的记忆和希冀。”作为一名学姐,她想对新生们说一句:“愿大家来到中央财经大学找到所爱,不负青春。”

创新发展学院19级本科生王子逸在迎新工作中担任接站服务志愿领队。为确保志愿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在几天前便带领志愿团队针对突发情况设计预案、进行培训。迎新当天一早,志愿者们就开始搬运物资装车,来到西站开展志愿服务。“即便带着口罩,也要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来自中财大的热情与温暖”。家长们的关怀也同样感染了他,一位家长特地把家乡特产分给志愿者们,“这份关心也激励着我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来自后勤集团的武奇华在本次迎新中负责行李搬运工作,这是他参与迎新工作的第二年。“今天天气很好,志愿者们也热情高涨,工作中非常给力!”他表示,今天的迎新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他关切地帮着新生们拎着行李走进宿舍,“祝愿孩子们开学顺利,在中财大学有所成,成为社会的栋梁!”

商学院20级本科生陈静雯是本次学院南路校区迎新志愿活动的负责人,统筹安排南路志愿者、物资、场地资源。“能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弟学妹们相聚非常难得,欢迎大家来到中财大!”她带领志愿者们清点行李、核对物资,协助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她说,志愿者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帮助学弟学妹们顺利入校。看到学弟学妹们青春洋溢的笑脸,就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中财大度过美好的校园时光,提升自己、不断成长,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画凌烟,上甘泉,自古功业属少年。2022级的财宝们,愿你们发热发光,乘风破浪,潜心学术,躬身实践,在中财大书写青春篇章!与时代同频奋进中启航!

编辑:陆沛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