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2022级研究生顺利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0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龙马乘风唤学子,万水千山总相逢。继本科生新生开学报到后,9月3日,我校2022级研究生迎新正式开启。

学院南路校区研究生报到现场

沙河校区研究生报到现场

清晨的两校区迎新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守在迎新岗位上,学校领导逐一走访检查迎新准备工作,并与前来报到的同学们亲切交流。

在沙河校区,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副校长朱凌云、李涛,校长助理孙殿明一行详细了解了各学院的迎新情况,并慰问了服务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员工。何秀超一行在入学“绿色通道”向资助学生送去关怀。报到现场,何秀超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与学术规划,并鼓励新生们加强学术素养,接续传承“红色基因、筚路蓝缕、财经黄埔”的中财大“红蓝黄”精神。

在学院南路校区,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副校长范卫宏、李建军亲切慰问在迎新现场的师生员工,逐个点位详细了解今年的迎新准备情况和相关保障举措。在与新生交谈中,王瑶琪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期许,勉励大家积极进取、勤奋努力,收获美好未来。希望研究生新生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

疫情严峻,紧抓防控。入校测温,出示核酸检测结果,筑牢“新生防疫第一线”

校门外,安保人员与志愿者细致核验新生身份与健康信息,校门内,志愿者们细心引导,保障新生同学顺利前往迎新点。

研究生新生们在各学院报到处有序扫码签到,办理校医院检疫、缴纳学费、签署诚信承诺书、领取校园卡和宿舍钥匙等手续。

学校开设“ 绿色通道 ”,助力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开启人生新阶段。

undefined

各学院迎新点早早忙碌起来,“财宝儿”卡套、院系笔记本,研究生新生手册……实用有趣的开学大礼包等待新同学开启。

主题展板区、合影区、互动体验区、迎新定制明信片……每一处细节都传递着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了解中财大文化。在本次迎新中,一块电子屏引起新生们的驻足参与,新生们可以通过大数据系统实时了解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分享报到之旅。

“财经人·济世路”展板上记录着全校研究生深入祖国大地的足迹,新生们在展板上签名留言,并手持“财经人·济世路”卡牌与展板进行合影,同时撰写明信片投递至时光邮箱,写下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金融学院的直博生新生张昊辰,心情激动地迈入中央财经大学的校门。“这是一个历史悠久、十分具有财经底蕴的高校,为了提高财经方面的学术能力,我选择了中央财经大学。”‍‍未来几年,他有着明确规划:在认真完成课程,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多多参加学术活动,争取在学术研究上有所突破。

一同考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投资学专业的双胞胎姐妹宋双琪和宋双琳说道:“我们本科专业都是金融,投资学与我们所学习的课程差别不是很大,经过综合考量和老师推荐,我们二战依然选择了中央财经大学。”执着追梦的路上,她们有过坎坷,但更多是默契与陪伴,“我们考研一战因家事耽搁没有如愿,又在考研二战时赶上疫情居家,但一直以来我们都互相勉励着学习。”

来自山东的马晓意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新生,成为研究生后,她觉得少了份对未知生活的恐惧感,对即将开启的新生活十分期待。“不过对家里人的留恋倒是一如既往” ,她与父亲在门口留下合照。在校外,马晓意的父亲一路目送她进入学校,“她更上一层楼,我们当然也为她高兴,希望她能够坚持自己的目标,继续深造,砥砺前行。”

考入统计与数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的新生张慧文,本科也就读于中财大。在她眼中,中财大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美好的青春回忆。作为本专业初试成绩最高的新生,她和大家分享了许多备考的学习方法。“做好自己,不被定义”,这句话贯穿她考研的每一段时光。如今与中财大“再续前缘”,张慧文充满期待,接下来的日子,她将坚持热爱,朝着目标不断奋进。

志愿者们洒落汗滴,宿舍楼前阿姨亲切引导,后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为研究生cufer们提供周到的保障。

在志愿者队伍中,校研会执行主席赵心然正在统筹协调志愿工作。“新生同学报到第一天,我们希望让他们能感到家一般的温暖。”从行李接管托运到点位引导,每一个地方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双培文产21级本科生的张沐尘霖作为本次迎新志愿者,正引导新生报到并协调行李托运。“成为迎新志愿者是为了给新同学留下一个良好的初印象,展现出中财大欣欣向荣的风貌。”她祝福所有新生,能够在中财大收获一段丰富充实的学习生活经历。

烈日下,在校门口迎接新生的志愿者们协助着研究生新生搬运行李,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报到流程。校团委志愿者李显哲说:“特殊的时间节点下,我们更加能够感受到志愿者这份工作的重要性。这是我第一次做迎新志愿,迎接学长学姐时,心情也很激动。”

在龙马担乾坤的路上,追风赶月我们不曾停息,财经报国我们砥砺初心!欢迎你们,未来光阴,我们一同前行!

编辑:李俊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