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2022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天朗气清,沙场点兵。9月12日上午,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两校区操场分别举行。副校长朱凌云、李建军,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承训部队首长、教官,全体带训教师和参训学员出席大会。

上午八点三十分,升国旗,奏国歌,庄严敬礼,齐声合唱。

青春的面庞褪去青涩。昂首挺胸,英姿飒爽,分列式方队整齐划一,中财大学子朝气蓬勃。

气势磅礴的字模方阵,书写祖国与青春的绚丽华章。

擒敌拳,挥拳出式,喊声震天少年打出正茂风华。

匕首操,弓步踹膝,上防侧刺刀起刀落,虎虎生威。

刺杀操,一突一刺,一防一击,刀光剑影尽显英雄本色。

功夫扇,红扇与迷彩相遇,柔美与飒爽交融,旗语表演彩旗交替,是热血与青春的相交线。

军训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作风过硬表现优异、成绩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时刻 我们一同见证!

军训团团长史文昊、副团长野俊男宣布《2022级本科生军训团嘉奖令》,对军训期间文体标兵营、内务标兵营、训练标兵营、最佳风采营四个集体奖项以及优秀学员、训练标兵、宣传标兵三个个人荣誉称号进行表彰,并代表全体承训教官向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将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集体建设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再创佳绩。

部队首长、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朱凌云代表学校高度肯定了训练成果并衷心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规定的各项任务,表达了对承训部队、带训教师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以及崇高敬意。可敬可爱的教官们言传身教、扎实勤勉的老师们保驾护航、最年轻的中财大人砥砺奋斗,共同成就了精彩的“大学第一课”。

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从历史中立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二要在时代中立行,兼收并蓄,知行合一;三要在成长中立德,向阳而立,向善而行,成为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正值祖国73岁华诞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希望同学们继续锤炼意志、保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坚定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以青春书写奋斗新征程,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于晓明代表学校向部队首长、教官们表示由衷感谢,向各教学单位领导老师及全体带训教师表示敬意,并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同学们的作风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于晓明鼓励同学们:自觉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以奋发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大学生活,以开放乐观的心态、勤奋执着的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优秀学员代表李佳轩说:“你问我为什么在这里坚持,答案是:热爱。”热爱党和国家,热爱中财大,热爱拼搏的青春,方能以更坚毅的品质,以不怕苦的心态,以更青春的力量,遇见更优秀的自己。他向同学们提出倡议:青春向党强国志;奋发读书强本领;心怀感恩勇向前。

优秀学员代表邹阳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军训里的经历与收获。他表示,在军训这堂课上,同学们学会了团结协作,懂得了令行禁止,也拉近彼此的距离。他坚信,中财大学子将带着军人的意志和纪律,带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迈向全新的人生阶段,用“财经报国”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2022级本科生军训在合唱中圆满落幕,愿各位中财大学子团结协作、砥砺奋进、搏击青春、心怀家国,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奔赴人生的下一个战场!

编辑:中财财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