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位于:
学校召开2022年度下半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科研处

9月15日,2022年度下半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会议以“聚力攻坚,创新发展,高质量开展有组织科研”为主题,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科技创新、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分析总结“十三五”科研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重点部署了学校“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的任务举措。校长王瑶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研究院、中心院长、负责人、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涛主持。

会场

校长王瑶琪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科研工作是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要求明确科研发展目标与任务:持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活动,积极主动促进跨学科、跨机构、产学研的交叉融合;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牢牢把握问题的前沿性和战略性,坚持深耕细作、做透做实;加强对科研领域的资源配置、服务保障,发挥各学院协同创新作用,做好研究基地、科研实验室、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研究中心等平台的筹划、申报与建设;平衡好教学和科研关系,尊重差异,鼓励教师发挥专长,追求卓越。

王瑶琪讲话

科研处总结了当前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挑战,以《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等为指导,明确学校“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任务,提出了聚焦重大战略研究领域,组织多层次科研创新团队,打造财经特色新型智库,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科研资源配置等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

李涛讲话

副校长李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科研工作例会旨在加强校院、各学院间的信息交流,促进科研合作、提质增效。本次会议以学术自信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规划,对组织、激励、考核、规范等具体科研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学院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各学院科研工作开展的出发点、目的地、路线图、资源库,聚力攻坚,创新发展,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编辑:关天玥